close
這次產檢因為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所以要空腹8小時,我們一早就到吳婦產科報到,
還好這次體重只比上個月多了1.5公斤,早上出門時還特地在家先量了一下,到婦產科量體重時,
我還大叫『怎麼這裡的體重計比較重』,因為我在家量好像沒有那麼重耶,哈!

醫生一見到我,就先問我有沒有那裡不舒服,老實說,我這2個星期肋骨超不舒服,尤其是站久了之後(通常是煮完晚餐後),
右側的肋骨都會痛,醫生說是因為子宮變大壓到橫隔膜,造成肋骨會痛,娃娃還沒有那麼大會壓到肋骨。
 
我剛躺下來給醫生檢查時,子宮好像又有點硬硬,醫師又開始叮嚀,還是有一點收縮哦,妳自己摸摸看,
嗯嗯....真的有一點硬硬耶,醫師接著說:不可以走路,不可以逛街哦,要躺著,8個月之後才可以走路哦!

接著,再看看寶寶的狀況,吳醫師又很快的說明寶寶目前的所有狀況(吳醫生說話超快的,常會跟不上他的進度),
這是寶寶的胃、寶寶的心臟、寶寶的腦部、寶寶的脊椎、寶寶的四肢、寶寶的手指,通常我們不會細數寶寶的指頭,
你們看這裡有4根手指,寶寶的大姆指通常會握起來,比較看不到。
醫生再看看肌瘤說:肌瘤看起來沒有變大,這樣很好,而且也沒有擋到出口,後續我們再觀察看看,
再看看寶寶的性別,再確定是妹妹,寶寶現在有629公克,很正常,以後妳就是要每天注意胎動。
 
寶寶今天的臉看起來有肉多了,我仔細看一下,寶寶的鼻子和嘴巴還蠻像老公的,之前我和老公常在家討論,
妹妹的那裡像我比較好,那裡像老公比較好.... 哈哈
 
最後,我和醫生反應我又有長疹子的問題,醫生說可能一直到生產前都還會繼續長,問我是否會養,又拿了一罐藥給我擦。
接著和我討論起體重的問題,醫生說我一個月增加1.5公斤還好啦,多吃對寶寶有營養的食物,多吃蛋白質、蔬菜、水果....
醫生接著說前面那一個孕婦,一個月增加6公斤,我從她進來就一直念到她出去,妳知道她早餐吃什麼嗎?
我就隨便猜:麥當勞嗎?
還真被我猜對咧,哈,醫師說她早餐吃一個滿福堡加一個貝果,這個媽媽實在太厲害了!
醫師還說他老婆懷孕時也是一直吃,這樣體重很難控制,哈!
 
</D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