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約3個月時,肚皮上及前大腿開始出現小小的疹子,本來我就有過敏體質,當時只是認為可能是因為我擦妊娠霜的關係,
想說停止擦妊娠霜大概就會自然痊癒了,沒想到,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剛好沒多久要做產檢,順便問了醫生,才知道是因為
荷爾蒙改變,造成身體的變化。之後醫生給我了我一瓶痱子膏,基本上這種婦產科給的藥膏,對寶寶是無害的,而且這種痱子膏
也可以擦寶寶,擦了幾天後,就完全好了。
 
時間回到從南庄玩回來的當天,當天回到家裡,發現左手出現小疹子,但是和3個月前的那種疹子不同,因為是比較大顆的紅疹子,
剛開始我認為是被蚊蟲咬,因為南庄的蚊蟲真的很多,沒有想到隔天早上起床,左後大腿養到不行,出現大片的紅疹子,接著脖子,
雙手、臉上也陸陸續續出現小小的紅疹子,想說不太對,好像不是蚊蟲咬耶,這次再擦上醫生給的痱子膏似乎也沒有什麼效果,
一度懷疑是不是昨天晚上吃了一些海鮮,難道是海鮮過敏?有人說帕瑪氏妊娠霜也容易造成孕婦過敏?
還是這2天玩的太累的關係?還是天氣真的太熱?
最後,查了網路上一些媽媽的討論,有人說可能是胎毒,有人說可能是妊娠蕁麻疹,最後確定原來是『妊娠皮疹』,也是懷孕本身造成的,
孕婦常有皮膚養,病症有分『妊娠皮膚症』、『妊娠皮疹』、『妊娠中毒性皮膚疹』、『妊娠期丘疹性皮膚炎』,
經過了這些天來,每天努力冰敷,擦醫生給的痱子膏,在家盡量吹冷氣,每天用施巴的潔膚露(網路上一些媽媽建議的),終於改善許多,
不然皮膚養真是難忍受,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妊娠皮疹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