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離職後,我就開始和老公學習研究如何投資股市,當然也可以幫家裡賺點零用錢,順便接手老公的股市投資,
看看是否有好的標的可以進場,再由老公確定該公司的本質正常且可以投資,看著股市由7仟多點漲到現在的將近9500點,
在選擇投資眾多股票裡,其中總有許多遺珠之憾,總是很可惜當初怎麼沒有買到那一支股票呢... 或者賣太早囉...
晚賣點就可以賺多一點... 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尤其是在瞬息萬變的股票市場裡~
 
老公在投資股市的歷史,比我早了許多,尤其從小受父母耳濡目染的影響下,對市場的敏感度又更高了一些,
其中當然也繳了許多的學費,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現在老公對市場的分析也頗有78分的準確度,
因為需要隨時注意全球市場的動向,尤其是亞洲,而每天討論隔天的投資策略也已成為我們開心的話題之一,
尤其每當王建民勝投時,老公就會替王建民感到開心,而當天的股市表現也不會太差,雖然我實在不知這是何道理,
但的確是有這樣的趨勢~
 
3月底開始,手上的一些股票我們算是在當時低點就買進的,當股市驚驚漲之時,當然荷包也賺飽飽,
從剛開始持有最多的面板股,到現在轉進其他傳產及電子股,在這當中我的確也學到了不少經驗,
尤其手上以權證投資較多時,更要時刻小心囉~
 
老公總說三分靠分析,七分靠運氣,我的運氣比較好,大概是我比較有耐心,會一直等等等,不會看著大盤跌下來
就急著賣,大部份還是被我等到,最重要的是不能太貪心,所以我們的策略就是老公買我賣,哈~
雖然可能不是賺到最多,但是至少不會被套牢,我們就能全身而退!
 
談到投資2年多來的基金,最近也因為國際股市漲了許多,總投資平均報酬率已經快逼近20%,真是太開心了~
尤其是當初離職的前一個月,才花了一點錢投資的美林世界礦產單筆基金,才5個月的時間就有40%的報酬率,
總是可惜早知投資金額多一些....
 
投資路上還要再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