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手冊上的第三次產檢時間到了,但到了婦產科才發現吳瑞文醫師今天生病, 改由曾龍卿醫師代理看診,
因從沒有給曾醫師看過診,也不知情形會如何,今天看診的孕婦很多,在等候的過程中,護士小姐先和我們
說明一些早產的注意事項以及準媽媽的一些營養需知。
 
終於換我看診了,曾醫師人蠻有趣的,人也很親切,說明的非常仔細,在看診過程中,一直在開玩笑,
沒有什麼壓力,一剛開始看到我們進來,就說不好意思我們老闆今天請假,所以今天有點亂,呵~
 
曾醫師先幫我看看肌瘤,問我說是懷孕才發現的,還是之前就發現,我回覆是之前發現,但是要處理時剛好懷孕了!
醫師先檢查有沒有變大, 並且說明:一般肌瘤是一半機率不變,一半機率變大。
在檢查過程中他特別提到:妳的肌瘤若生產時無法一起處理掉哦!
我聽到他這樣說馬上問:不是剖腹產可以一起處理掉嗎?
醫師:一般人都是這樣認為,因為肌瘤有分很多種,大部份的肌瘤都是和子宮肌肉連在一起,這樣的割除很危險,
有些產婦就是堅持要一起處理,結果造成大量失血,反而傷及產婦,但若是像香菇一樣的肌瘤,因為只有部份和
子宮肌肉連在一起,就可以割除。
 
哦~原來如此,不過吳醫生沒有和我提過這件事,可能是我還不確定會如何生產吧!
但這樣對我來說自然產和剖腹產不是都一樣了.... 還好今天檢查肌瘤和上次差不多,沒有再變大。
 
接著,醫師開始檢查寶寶,給我們聽聽寶寶的心跳,醫師說跳動很快,約一分鐘140下,呵~接下來醫師開始說笑話。
他說:愈年輕的人心跳愈快但血壓低,但是愈年老的人心跳愈慢但血壓愈高,然後啊..你們就知道了
再來,醫師用機器量量寶寶的頭長及身長,目前約19週左右,寶寶有271克,醫師開著玩笑說:不是我們醫
生厲害,是發明這個機器的工程師厲害,只要機器照一照大約就能知道寶寶目前的所有狀況,就像我們去
買衣服褲子要量腰圍及褲長等等...
 
曾醫師:你們已經知道寶寶的姓別了吧!
我:吳醫生說是女生,不過你可以再確定一下(我是來找碴的嗎?哈!)
曾醫師:女生很好啊,以後最有價值,我老婆都說男生是賠錢貨,女生不好嗎?
我:很好啊~
曾醫師問爸爸:爸爸女生不好嗎?
老公:很好很好!
接著醫師照照寶寶的腿部,說:通常醫生都會至少檢查3次姓別才會和爸爸媽媽確認姓別,我看應該也是女生,
因為若是男生中間有會突起物,不過,之前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有一個寶寶,因為從頭到尾都把手指放
在重要部位,大家都以為是男寶寶,結果,後來才知道是女寶寶,還好那對父母不缺男生。
 
最後,醫生想要讓我們看看寶寶的臉部,但是照不太清楚,改換成4D的鏡頭照照,醫生接著說明,
通常我們不會這麼早就用4D給父母看,因為這個階段的娃娃還在長皮膚及骨頭,沒有什麼肉,所以看起來很像...
大約要7個月後看到的寶寶會比較多肉,你們在這會看到很清楚的頭蓋骨,這個頭蓋骨要生出來之後才會癒合,
就是俗稱的信門,有前後,(哦!原來如此,這個我聽過)之前有一個新聞你們有沒有看到,一個小哥哥拿牙籤
去戳弟弟的頭,結果牙籤就跑進弟弟的頭內,因為信門還未閉合的關係。
 
檢查完畢,醫生再看看我的看診記錄,看到我的體重說,你未懷孕前幾公斤啊?
(我就知道,我今天出門前特地去量了一下體重,因為太久沒有量了,而且每次產檢都要量體重,而且我發現
最近好像胖了很多,天啊...一量竟然已經62公斤,MY GOD
我回說,那時約56吧!
醫師:哦,那你太重囉!你看寶寶才多少?(我知啊,才271g,天啊)要注意控制飲食哦,現在這個時間約胖
4~5公斤是正常,妳已經胖了6公斤,我在上面記錄一下,這個下次吳醫生會注意到。
 
唉,不知是不是我這個月吃了太多麵了,澱粉吃太多,真想下定決心不要吃澱粉,不過真的很容易餓,最近
天氣愈來愈熱,應該可以多吃點水果來取代澱粉好了,老公說要我和一起晚上不吃飯,他也可以順便減肥!
 
超音波照片說明:
(1)寶寶的大頭
(2)寶寶的妹妹
(3)左邊是寶寶頭長,右邊是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