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產檢時間,已經有一個月沒有看到寶寶的樣貌,寶寶應該長了許多肉囉~微笑
今天吳婦產科,看診的人數還蠻多的,等了一會時間,妹妹一直在踢踢踢,因為醫院的椅子也不太好坐,
實在很難橋到一個好姿勢來讓妹妹不要再踢我,最後把褲子的鬆緊帶鬆開一些,好了一些,妹妹大概在
肚子裡空間也被擠壓的很難過吧~

進了診間室,醫生先問問我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我說沒有呀,只有疹子一直都沒有好~
醫生接著問寶寶有沒有一直動,我答:有呀,一直在動!
(最近,妹妹真的動的很頻繁,以前我站著的時間都比較不會感覺她在胎動,最近,我在洗澡及煮飯時,
她都一直在動,連起床時,都會感覺她一直在動,前幾天還突然被她踢了好大一下,我都在懷疑她是不是一直都醒著... 挑眉質疑

醫生今天心情很不錯,大概不會太累,在開始檢查寶寶之前,還和我說:耶,妳好像臉變圓囉~ 驚訝
然後看看我的體重,可能體重增加還正常,今天量比上個月多了1.5公斤,醫生就沒有再說什麼,只是說吃東西要注意一些,
要吃對寶寶有營養的東西就不會胖到我.... 微笑


醫生先把寶寶重要的器官又說明了一遍,說寶寶的活動力很強,很健康!開懷大笑
我很狐疑的問:你怎麼判斷寶寶的活動力很強呀?
(這時,醫生想要照寶寶的正面,但是寶寶臉朝下,趴著,而且還用手把臉遮住,醫生照不到,醫生說寶寶今天
怎麼這麼害羞,爸爸說妹妹今天心情不好,因為台股大跌,被媽媽影響,那是啊.... 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我也沒有心情不好呀!)

 

 為了等寶寶翻過來,醫生開始和我們解釋為什麼寶寶的活動力很好,其實是因為寶寶在睡覺,但是呼吸運動很頻繁,
手腳和身體一直動來動去,醫生想要檢查寶寶的心臟,一下又溜掉了,因為寶寶一直在動,這樣很好囉~開懷大笑

醫生開始說他之前檢查他小孩的老師的經驗,老師當時不知在那產檢,那間產檢的地方也不知是診所還是醫院,竟然把預產
期算錯,多了2個星期,後來來這邊檢查時,寶寶已經38週,但是寶寶才1900多公克,後來幫她轉診到馬偕醫院,
這樣的狀況很緊急,小孩可能會不見,這就是當初產檢的醫生根本沒有仔細檢查,不然就是沒有經驗。

說完了這個故事,妹妹還是沒有翻過來,醫生就用手戳戳我的肚皮,醫生想要幫寶寶照正面的照片,我也將肚皮放鬆一些,
耶~終於轉過來了~妹妹大概也很不甘願,嘴巴嘟嘟的,非常的愛睏,被迫轉身,哈~最後還把腳伸到頭上,身體還真軟
呢~醫生趁機照了幾張照片,再檢查寶寶的體重、身長、頭長,寶寶目前1200克,一切正常。開懷大笑
最後老公關心的問醫生肌瘤有沒有什麼變化嗎?醫生回答:肌瘤最近好像都跑到後面去了,看樣子不會擋住出口,
而且也沒有再變大,應該沒有問題~

醫生最後還是叮嚀要每天注意胎動,下次開始就每隔2個星期來產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