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份產檢時,婦產科的護士就已經告訴我很多關於胎動的注意事項,第一次感覺到胎動應該是約19週時,
也是差不多5月底剛做完產檢的隔天,剛開始有點懷疑這是胎動嗎?

因為當時並沒有很明顯,就在睡覺前躺下來之後,突然覺得子宮內部抽動了一下,接下來的幾天,也都是在睡覺前,
也許是因為躺下來,環境又比較安靜,所以感覺比較深刻,而且寶寶動的愈來愈明顯,所以確定這應該就是胎動囉!
 
胎動的感覺其實很有趣,我是覺得有東西在肚子裡面滾來滾去,剛開始感覺真的不習慣,東動動,西動動,
有時不知是不是睡覺的姿勢沒有躺好,寶寶不舒服,換好另一個姿勢,寶寶會比較安靜一些。
下午空閒時,常會聽聽胎教音樂,我發覺這時寶寶會比較乖,就比較不會亂動了!
而當我肚子餓時,寶寶又會動的特別明顯,不知是否在抗議:媽咪,我也餓了,快點吃點東西吧!
 
2天當我胎動時,趕快叫老公來聽聽肚子裡的聲音,因為妹妹現在還太小,摸肚子比較不會有感覺,
但聽說可以聽妹妹胎動的聲音哦!
老公聽完後說:有咕嚕咕嚕的聲音,很有趣耶~
 
現在只要是白天坐著時,也會感覺到寶寶在動,動的愈來愈頻繁,但這也表示寶寶很健康!
 
這是胎動在網路上的簡易說明:
胎動的頻率
胎動是寶寶健康的指標,平均一天的正常胎動次數,由懷孕24週的200次,增加到32週的575次是最高峰,
直到足月時,會減少至282次,不過一般孕婦是不會感覺到那麼多的胎動。
至於何時是胎動最活躍的時候?就是當媽媽吃完飯後,血糖升高,胎兒的心情愉快,心跳速率加快時的這段時間,
而晚餐過後更是胎動最頻繁的時候。
 
胎兒的行為狀態
 胎動指的是胎兒的主動性運動,呼吸、張嘴運動、翻滾運動等,如果是被動性的運動,像受到母親咳嗽、呼吸等動作
影響所產生的,就不算是胎動,不過,胎兒就如新生兒一般,大多處於睡眠狀態。胎動可分為睡眠和清醒兩個時期。
睡眠時:又可分為安靜睡眠期和活動睡眠期。
●安靜睡眠期:利用超音波即可觀察得到,胎兒處於完全睡眠的狀態,對於外界的刺激或聲音,都沒有明顯的反應,
因為不容易被吵醒,此時幾乎沒有胎動產生。
●活動睡眠期:有各種不自主的運動,如手腳運動、翻滾等,寶寶的心跳也會有加速的現象,容易感受到外來的刺激。
如果此時,準媽咪稍微變換一下姿勢,寶寶就可能會被驚動而醒來。
清醒時:胎兒全身性和各部位的運動,例如:肢體運動、脊椎屈伸運動、翻滾運動、呼吸運動、快速眼瞼運動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動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