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計劃想在228連假出國到熱帶的新加坡,但由於出國旅遊的費用太高!在加上現在大腹便便實在是不太好行動。就改往南台灣墾丁來渡過我們的228假期。

我約在2月初時就準備開始訂房,但悠活渡假村的房間26日已滿房,只訂到一天。才2月初耶....緊接著訂高鐵票及租車事宜,然後期待著我們在南台灣三天兩夜的假期。 

225坐高鐵南下後,再開車到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到達時間已經PM2:30,這是我們今天入住的雙床房。 IMG_3905   

館內有許多提供小朋友玩樂的設施,撈魚趣就是其中之一....IMG_3911

若要入住悠活,真的很推薦一定要參加潮間帶探索的活動,相當的有趣及增長知識。IMG_3924

文章標籤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篇延宕了好久,10月份好忙啊~家族聚會也好多....所以快回到文章的正題。

結束美國的2個月生活,回到台灣後,小朋友當然又回到原本的就讀的學校繼續上課,上學一陣子後,我就發現學校似乎有一些不太對勁!這種感覺實在很難用言語表達及形容!就是一些直覺及感覺,當然還是有些許的徵兆...

徵兆一,當初和我們洽談的園長,有好一陣子沒有見到她了~覺得相當奇怪,詢問老師的結果是,她隨著女兒回加拿大去了....(後來讓我知道這些原本都只是唐塞的說詞,其實該位園長根本就還在台灣嘛!)

徵兆二,原本在學校任職的一位英文老師離職了!過完年後,另一位和宣蓉很蠻要好的主要照顧老師也離開學校了~

學校雖然有再聘請新的老師,但老師的流動率這麼大,讓做家長的我們其實很擔心,尤其是小朋友又要適應新的老師,而學校的老師除了負責人外,其他的老師都很年輕,一來我和爸爸認為太年輕的老師經驗比較不足,二來最有經驗的園長也離開了,再加上這些年輕的老師們似乎在主導學校的一些運作,讓我們覺得相當不理解及不安。以上的種種的原因,已經讓我們心裡面開始打了很多的問號?

文章標籤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早一起床, 老公就和我提到賈伯斯辭世的消息, 緊接著, 壹電視在上午10:00推出「懷念賈伯斯!」的特別節目, 看完整整一個小時的節目後, 真是無限感慨~我們家算是科技人, 我和先生都是從事資訊產業, 其實我對賈伯斯的認識並沒有很深, 只知道他對科技業有無限的貢獻。

●1984年, 世界上第一部以「個人電腦」為概念的「蘋果一號」, 整個機器是在Jobs自家車庫組裝起來的。也使得後來每個家庭都有PC可以使用。

●1998年, 第一部麥金塔(Macintosh)電腦問世, 「圖像使用者介面」奠立了此後近30年的電腦使用方式, 從冷冰冰的程式語言變成簡易的滑鼠點擊。原來這也是賈伯斯的創想。

●1998年, iMac問世, 這是賈伯斯離開Apple又重返後, 讓瀕臨破產的Apple「起死回生」的神作, 也是Apple電腦史上銷售最快速的商品。

文章標籤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讀到很多的好文章,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這一篇是在教師節當天FB上流傳很火紅的文章,勇敢的爸爸寫出對家長會愛心基金的挑戰! 

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6296

于美人在她部落格的分享,母愛最偉大的地方在哪裡?其實就在於一輩子都必須要承受「分離」、學習「放手」做為一個母親,的確要時時提醒自己的好觀念。
http://www.yubeauty.com/article/index.php?aid=492

文章標籤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到達我們在San Jose住宿的旅館後,除了採買日用品及熟悉路段外,還蠻多的時間都在調整時差。小朋友適應時差則反而比大人快多了! 想到當時每天半夜3,4點就清醒, 真是超痛苦的。而在小朋友還未正式上學的前幾日,我們都在旅館附近消磨時間。觀察松鼠,撿樹葉,餵鴨子,這樣平凡及平靜的生活就很快樂!

Connie阿姨在鴨池餵綠頭鴨,大樹後方的建築物都是辦公室哦。能在這樣的環境辦公,真是幸福。

IMG_0432_s.jpg  在小朋友尚未正式上全天課之前,我和Connie阿姨連著幾天帶著小朋友先到學校參觀並遊玩,讓她先熟悉環境及認識老師,給與她心理建設,並且讓她知道再過幾天就要來這裡上學。

學校裡一地的落葉,美國的秋天真的很美。 IMG_0243_s.jpg   IMG_0349_s.jpg   學校老師給宣蓉粉筆在地板上隨地塗鴨。IMG_0322_s.jpg  簡單介紹Waha這間學校,校長是一位上海人,大部份的學生都是中國人,也有一些美國學生,當然是被父母送來學習中文,宣蓉班上共有2位老師,一位是中國老師--謝老師,另一位是美國老師--ABIGALE,謝老師當然會說華語,但有時候她和小朋友們對話時也是說英語,同班同學裡有幾位華人學生是完全不懂華語,因為原本家裡住在香港,所以謝老師都要和他們說英語,美國老師則只會說一些簡單的華語,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對完全不懂英語的宣蓉來說壓力很大。終於到了上學的這一天,我其實相當擔心會有哭鬧的情形發生。小朋友雖然上過學,但畢竟對她來說又是另一個新環境再加上語言的壓力。唉!果不其然,和在台灣上學時相同,大哭了3天後,第4天後就不哭了......謝老師一直說,上過學果然不一樣,適應的好快,而且很懂事。(現在的新學校的老師及煮飯阿姨也說一樣的話,真有趣~呵)

PS:回到台灣後,三不五時我都還會開玩笑的問她我們回去Waha上學好不好?她都馬上回我說:不要!我不要在Waha上學。我要回台灣的學校上學。(哈哈!看起來...壓力真的很大。)

文章標籤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們幫小朋友訂的小太陽雜誌,最新一期有一個章節要畫9月一整個月的月亮,主要是要讓小朋友觀察月相的盈虧,不過呢!月亮實在是真的太遠了.......小朋友也分不太出來到底有什麼差別... 

剛好堂姐夫在FB上的小小孩幼稚園親子作業,也需要觀察與記錄月亮,家長拍月亮,小朋友則畫月亮。

姐夫不吝賜教。讓我成功的拍攝到月亮。

在中秋節當天雖然台北的雲層很厚,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等待到由雲層裡露出臉的月亮。

文章標籤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宣蓉轉學到新的幼稚園已經滿一個月,來說說為何當初想要轉學的心路歷程。小朋友的新學校-家田其實是宣蓉念的第三間幼稚園(什麼,才不到4歲,已經換了3間學校了!!!)

話說去年5,6月時,提前和保母提到7月想讓宣蓉上幼稚園的想法,當時的宣蓉還不滿3歲,對許多的長輩來說,這個年紀上幼稚園實在是太早了....容易感冒....

其實宣蓉的保母是一個超級稱職的好媽媽,她照顧小朋友的方式不單只是小朋友睡得好、吃得好。她也常帶小朋友們(她一共托育3位小朋友)到公園遊玩,讓他們享受戶外活動。每天都會教導小朋友們讀唐詩、三字經等等...宣蓉在小芬媽媽家的成長及進步,我真的對她很感恩。尤其在當時我和爸爸的工作都超級忙碌,她在保母家的那一年多,小朋友很快樂,但我的生活感覺好混沌....

小朋友在2008年9月到小芬媽媽家時是家中最小的孩子,那個時候,她即將過1歲的生日,同時間還有1位2歲多小姐姐及另1位3歲多的小哥哥也讓小芬媽媽托育,我從來不認為小朋友單獨托育給一位保母是個好選擇,我一直認為環境對小小孩的刺激很重要,所以參觀完托育環境及和老師卜完卦都沒有問題後(小芬媽媽也是我換過的第二位保母...熟悉我的人應該知道...),就決定讓小芬媽媽托育。但好景不長,經過了一年多後,小哥哥已經上幼稚園,接著,小姐姐也準備上幼稚園了~宣蓉的玩伴離開了!保母則需要托育新的Baby。因新Baby的媽媽希望保母在小朋友6個月前不要帶他出門。小Baby也需要保母較多的關注。感覺上保母給宣蓉看電視的時間變多了....這一切我當然可以理解,但心想倒不如讓小朋友早點上學,認識新玩伴及學習新事物,媽媽我覺得對她來說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宣蓉1歲半時,在中央大學散步。

文章標籤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由於南瑪都在台灣滯留時間太長, 上個星期日, 小朋友的感冒似乎好了一些, 想帶她出門散散心, 但台北的天氣忽晴忽雨, 實在不太適合在戶外活動。上網google在台北還有那些適合小朋友出遊的地點,蘇荷兒童美術館就在天母,除了離我們的住家很近,也是個很有趣的藝術殿堂。

蘇荷兒童美術館正門口美麗的造形牆面。

  蘇荷兒童美術館  

在我們等待1:30導覽前,館內服務人員發給我們每人一張畫紙,畫紙上共有8個題目,分別為房子、樹、草、花、人、蝴蝶、山、腳踏車、先請我們塗鴨作畫,而這是我們進入美術館的「門票」。

IMG_5793.JPG   

文章標籤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