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蓉轉學到新的幼稚園已經滿一個月,來說說為何當初想要轉學的心路歷程。小朋友的新學校-家田其實是宣蓉念的第三間幼稚園(什麼,才不到4歲,已經換了3間學校了!!!)

話說去年5,6月時,提前和保母提到7月想讓宣蓉上幼稚園的想法,當時的宣蓉還不滿3歲,對許多的長輩來說,這個年紀上幼稚園實在是太早了....容易感冒....

其實宣蓉的保母是一個超級稱職的好媽媽,她照顧小朋友的方式不單只是小朋友睡得好、吃得好。她也常帶小朋友們(她一共托育3位小朋友)到公園遊玩,讓他們享受戶外活動。每天都會教導小朋友們讀唐詩、三字經等等...宣蓉在小芬媽媽家的成長及進步,我真的對她很感恩。尤其在當時我和爸爸的工作都超級忙碌,她在保母家的那一年多,小朋友很快樂,但我的生活感覺好混沌....

小朋友在2008年9月到小芬媽媽家時是家中最小的孩子,那個時候,她即將過1歲的生日,同時間還有1位2歲多小姐姐及另1位3歲多的小哥哥也讓小芬媽媽托育,我從來不認為小朋友單獨托育給一位保母是個好選擇,我一直認為環境對小小孩的刺激很重要,所以參觀完托育環境及和老師卜完卦都沒有問題後(小芬媽媽也是我換過的第二位保母...熟悉我的人應該知道...),就決定讓小芬媽媽托育。但好景不長,經過了一年多後,小哥哥已經上幼稚園,接著,小姐姐也準備上幼稚園了~宣蓉的玩伴離開了!保母則需要托育新的Baby。因新Baby的媽媽希望保母在小朋友6個月前不要帶他出門。小Baby也需要保母較多的關注。感覺上保母給宣蓉看電視的時間變多了....這一切我當然可以理解,但心想倒不如讓小朋友早點上學,認識新玩伴及學習新事物,媽媽我覺得對她來說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宣蓉1歲半時,在中央大學散步。

Canon 056-1.jpg  

當時尋找學校時,我已經對蒙特梭利教學有粗略的了解,且宣蓉靜不下來的個性,認為蒙式的教學方式會比較適合她,決定尋找蒙式教學且離家近的幼兒園。第一間參觀的幼稚園就在離我們家不遠的學校,由當時的園長說明學校的教育方針及教學內容,校區相當的寬敞,又是獨棟建築,由於它是間很新的學校,學生人數也不多。近2個小時的交談及意見溝通,我和爸爸都對這間學校及園長留下很不錯的印象。雖然除了園長,其他的指導老師相當年輕,但當時認為園長有20多年的教學經驗,學校在她的帶領下應該也能漸入佳境。所以我和爸爸沒有考慮太久時間就決定讓小朋友就讀。

宣蓉快滿2歲時,在野柳的海邊玩的好開心

IMG_1768 (2).JPG  

IMG_1825_n.jpg    

上學新體驗,則碰到幾乎所有小朋友都會感受到的分離焦慮。

詳見去年Spaces中的文章:http://fannytwin.pixnet.net/blog/post/37194711

剛開始試讀半天都沒有哭,而且覺得上學很有趣,但發現要在學校待一整天後,我們離開時就尖叫+大哭(尖叫哦...)  還好園長都說在我們走後不到10分鐘就沒有再哭了! 我記得剛開始的幾天都是園長安撫著極度不安全感的宣蓉,在園裡大哭的情形持續3天後, 在第4天後就一切否極泰來。 

宣蓉快滿3歲時,回到家滿心歡喜的展示她在學校的作品。

IMG_7873.JPG  

在小朋友上學後,並沒有如預期中發生頻頻感冒生病的情況,這樣的情形讓我們相當放心。而每天的上學玩樂,讓小朋友覺得上學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就在宣蓉上學滿3個月後,由於爸爸轉換新工作,需要到美國受訓2個月,經過一些時間的討論,最後我和小朋友也決定和他一起前往,一方面爸爸在美國有人可以照顧,我也名正言順的享受2個月不用上班的長假期。 當時心想,在美國的2個月,時間那麼長,小朋友不可能每天都和我待在旅館裡,再來以她現在活潑亂跳的年紀,一定會相當無聊的。但小朋友又完全不會說英語,只懂簡單的單字,也不可能把她送到美國的一般私立幼稚園。就在google大神中查查看是否有靠近我們的住宿地點,且為蒙式+中文教學的幼椎園。Bingo!! 

很幸運的,找到了2間符合條件的幼稚園。其中一間即為後來在美國就讀的學校-Waha出發的前幾天打電話詢問學校是否可以隨時就讀,及需要準備什麼文件等。一切準備就緒,就抱著興奮及忐忑不定的心情飛往美國了。


寫到最後,覺得這篇實在是太長了,決定分成三集。待續........

arrow
arrow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