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例行性產檢的時間了~為什麼說是例行性產檢呢,因為每一個懷孕的媽媽,都會拿到一本媽媽手冊,手冊是由健保局提供,
而手冊上有記錄的產檢只有10次,也就是全民健康保險會給付10次的費用。
 
一剛始產檢時,醫生先看到肌瘤的部位,就說妳的肌瘤好像變大了哦,來量一下,真的變大了!
原本只有3.74*4.88的肌瘤,已經長到4.9*6.23,真是可怕!
老公一直很擔心的問:醫生會不會變小啊?會不會影響寶寶啊?
醫生:不會變小,還要再持續觀察,若到時娃娃要生時擋住出口,可能就不能自然產;不會影響寶寶啦,因為子宮是很有彈性的,
肌瘤會往其他地方擠壓,妳會不會腰酸背痛?(醫生問我)
我回覆醫生:還好耶,目前沒有,只有懷孕初期時會有腰酸背痛的感覺!
(其實我還蠻想自然產的,因為對媽媽及寶寶比較好,但是剖腹產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順便把肌瘤處理掉,
可能還要再看幾個月後的情形囉!)
 
接下來,醫生看看寶寶說:看今天可不可以看到性別,然後指著一個地方說,可能是妹妹,這邊有3條線,妹妹的側邊是3條線,
不過,下次會再確定是不是妹妹。
寶寶今天很害羞,一直用雙手把臉遮掩住,不過,看起來很可愛耶! (老公說:Baby在比give five)
醫生接著說:娃娃現在還沒有什麼肉,所以有點醜醜的,以後長多點肉會比較好看!

大約2個星期前我全身養到不行,尤其是肚子和大腿的地方,我都忘了問醫生這件事情,因為我想大概是我擦妊娠霜的關係,本來我就會過敏,
可能又是過敏引起的吧~細心的老公想到幫我問了醫生,原來是因為懷孕荷爾蒙改變的關係,醫生說等會他讓我帶藥回去擦就會好了!
結束看診時,醫生看我從椅子上站起來,又開始叮嚀我:妳動作太快了啦!妳要記得妳是孕婦,而且妳有肌瘤,動作那麼快子宮會收縮哦!
要注意一點,動作要慢慢來,不能太快........ (ㄜ...又被念了一頓,但是我知道醫生是好心提醒我,我要隨時注意才行)
 
本來今天要抽血驗唐氏症,但是因為週數還不足,所以醫生囑咐2個星期後再來抽血驗唐氏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