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 美鈴姐姐帶著2個小朋友來家裡玩,2個小朋友長好大囉!一個男生6歲,一個女生4歲,有人說啊~若1個學齡前的小朋友惡魔指數是50的話,
2個小朋友加起來大概是100%,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天』啊~ 剛開始,小朋友和我還不太熟,不太敢囂張,由於姐要去銀行辦點事, 
把我們帶到公園,讓我陪著他們,她才能快快辦完事!當這2個小朋友看到溜滑梯及蹺蹺板,簡直是high到不行,我為了盡到我做阿姨的責任及
顧及小朋友的安全,真的完全忘了我是孕婦身份,拉著他們怕他們摔倒,好不容易過了半個小時,姐終於回來了,再陪陪她到Costco買點日用品,
就這樣一個下午幾乎沒有好好坐下來......

4/3早上出門買點菜好準備今天的晚餐,肚子有點不太舒服,從來沒有過的感覺,不知怎麼回事,有點硬硬的....

4/4一早起床,肚子在子宮的地方有一點點痛的感覺,大概很像抽筋(因為我從來也沒有抽筋過,不是很清楚),感覺情況有點不對,
就有點擔心走回房間再好好躺下,大約躺了5~10分鐘,痛的感覺消失了,心裡想:還好,晚一點去看個醫生問問是什麼情形.....
可是因為4月開始不用工作了,朋友親戚們覺得白天可以來找我聊聊,所以今天國中同學阿鈴也來家裡敍敍舊,聊了許多媽媽經,
並且送了幾件孕婦裝來給我,還說家中的嬰兒床也用不著了,不過,現在在台東婆家,到時拿回台北,囑咐我到時要載回來,
有這些好同學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呢!

送完客後,直奔婦產科,醫生聽完我的症狀後,想說是不是可能因為子宮在擴大的關係,造成我的不適,接著他摸摸我的肚子,
『嗯.....有點硬硬的哦!真的是子宮收縮,你要小心一點,要多休息,我不開安胎藥給你,因為沒有用,你要多躺著坐著,不要一直站
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走路,因為你有肌瘤,所以子宮會比較鬆弛,若動作太大拉到子宮,子宮的肌肉反應不過來,就會容易造成子宮收縮』
醫生邊叮嚀,邊說明
 
我問醫生說那大概何時可以走路?(心裡在想,那不走路,以後不是會很難生)
醫生:『大概8個月之後會比較好, 難生總比小孩早產好,所以你以後要多注意!』醫生太厲害了,真是我肚子的蛔蟲呢~
接下來檢查看看寶寶,一切正常,又比之前大了許多,鬆了一口氣 !
 
後來想想,應該是前天和美玲姐姐出門太累的關係,加上要顧1隻猴,1隻蛇(2個小朋友一個屬猴,一個屬蛇),才會發生子宮收縮
的情形......
 
接下來幾天,又發生了幾次收縮,還好至目前為止沒有什麼事,就是要多坐多躺著,要聽醫生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