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兩個星期前,宣蓉開始到褓母家展開她的新生活,但是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宣蓉不給叮噹媽咪餵奶傷心,第一個星期我
都在褓母家陪她半天,中午才離開,所以當我在褓母家時都是我在餵奶,但只要叮噹媽咪要餵宣蓉時,宣蓉就不喝,不喝
的原因有可能是她還不適應叮噹媽咪,或者叮噹媽咪餵奶的方式和我們不同,再加上宣蓉特別有個性,自從厭奶後都要睡
覺前且躺在床上才願意喝,所以要對她很有耐心,有時也要細心觀察她的表情變化,才知道她餓了!這時就要餵奶。我這
個媽媽和她相處久了,雖然宣蓉沒有定時的餵奶時間,但對她的習性還是比褓母了解,我當然竭盡所能對叮噹媽咪傾囊相授,
但是第一個星期我離開後宣蓉一滴奶都不喝,回到家才又狂喝,第二個星期我就沒有待在褓母家陪著她,宣蓉也是到第四
天左右才改變一些些,有喝一點點。目瞪口呆
 
(補充說明:宣蓉雖然不喝奶,但是願意吃副食品,但是吃不多,也會和叮噹媽咪及另一位10個月的小姐姐玩,可是嬰兒在
一歲前的主食還是奶,所以我們對她不喝奶的事情實在很擔心!)
 
我在叮噹媽咪家的這一段時間,因為有機會和叮噹媽咪相處及觀察她照顧小朋友的情形,叮噹媽咪的個性是點開朗加大剌剌,疑惑
被我發現她有一些粗心的地方(也許她自己沒有感覺),再加上宣蓉這段時間一直對她不適應,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宣蓉適應
力的問題,還是照顧她的人及環境讓她適應時間要比較久,所以對褓母就一直不太放心,也對宣蓉在褓母家的生活有一點擔心,
一直對要不要換褓母這件事情很困擾,擔心若換了一位新褓母宣蓉又要再重新適應另一位褓母,她心裡面可能會更不安。不甘啜泣
 
最後,我和老公討論是否可以用卜卦來決定這件事,一剛開始老公不是很讚成,提到若到時卜卦的結果,和我們的想法不同怎麼辦?
但因為我的堅持,最後還是請當初幫宣蓉取名的老師卜卦,因為這位莊老師在台中,我提供了褓母的一些資料給她,莊老師卜
完卦後告訴我:換了沒有比較好,應該是小朋友適應力的問題,再給她一些時間她應該就會適應了!戴太陽眼鏡
 
對於這個結果,其實我不是很滿意!(被老公說中了!因為我當時一直很想換褓母)不是我不相信老師,而是在卜卦結果出來前,
我已開始找其他褓母,找到了一位我覺得還不錯的褓母(陳小姐),我和陳小姐都是電話聯絡,我也和她討論小朋友的一些問
題,發現她是一位很細心的褓母,電話中我們交談的感覺也很不錯,一開始她也是告訴我應該是小朋友適應力的問題,請我再
給這位叮噹媽咪一點時間。
 
所以呢~我想要另外再找一位老師來確認給叮噹媽咪繼續帶宣蓉是一個對的決定,經由大妹的介紹,我們再請另一位茂維老師
卜卦,這次呢,我們面對面,而且由我親自抽卦籤,卜卦結果為:
 
陳小姐新褓母:卦相的解釋為水火不容,我是水,褓母是火,而且勉強得來的緣份會讓雙方未來有一些衝突。驚訝
 
(我覺得還蠻準的,因為在卜卦的前一天,我又和陳小姐通電話,我想請她帶宣蓉,但有一個問題,她實在沒有意願,她希望
她每天可以7點下班,就是小朋友在7點前可以接走,但對我們來說會有一點趕,最後她說那她幫我介紹其他的褓母,沒有想到
陳小姐的老公想要幫我這個忙,所以有機會到他們家拜訪。陳小姐本人的感覺和電話中不太一樣,家中的環境沒有我想像中的完美,
(可能我太挑剔了),最主要的原因是當時我們討論到副食品的問題,雙方有點爭執(老公覺得是爭執),因為宣蓉很早(4個多月)
就開始厭奶,所以我很早就開始餵她吃副食品,一剛開始就熬稀飯給她吃,但是他們認為嬰兒一剛始應該吃米糊(他們的安全
係數抓很高,怕小朋友會噎到),但我認為米糊是加工食品,天然的食物比較好,且我擔心宣蓉吃不飽,且百歲醫生也提到嬰
兒在7個月時就應該斷奶(就是奶應該已不是主食),而且奶中的鈣會影響鐵質的吸收,所以宣蓉多吃粥及其他副食品並沒有什
麼不好,況且宣蓉現在的咀嚼能力已經很好了,為何要再回去吃泥狀的食物(基本上,她也不太愛吃,她喜歡吃塊狀食物),
所以針對副食品這一點,陳小姐覺得要等寶寶8~10個月左右才開始,我非常的不認同挑眉質疑。)
 
原叮噹媽咪:卦相的解釋為地風聲,經老師的釋意為叮噹媽咪就像大地之母,沐浴小草慢慢長大,為大吉的卦相。開懷大笑老師連叮噹
媽咪的身材及個性都能描述出來,並且提到5個月後,可能因為一些事情的改變,有可能是褓母的原因,或者是我們自己的因素,
到時候自然要換褓母,我們就會找到更適合的褓母。若5個月後沒有換褓母的話,卦相的結果就不是很理想。
 
(因為後來和陳小姐見面,有了一些爭執,再加上褓母對她而言是個工作,這種感覺不太好,因為她會給自己壓力很大(她自己
後來也承認副食品對她會有壓力,又拒絕我了!)。叮噹媽咪雖然比較粗心一些,但是很愛小朋友,和小朋友的互動一直很好,
再加上她的個性我覺得比較適合宣蓉,宣蓉也不用再重新適應新褓母。)彩虹
 
其實2位老師的卜卦結果準確度都很高,只是茂維老師對卜卦結果的解釋很清楚,我們最後決定就不換褓母了,但是我對叮噹媽
咪的心態可能要稍微調整,還要勤於和叮噹媽咪溝通,希望宣蓉能愈來愈進步,不然我這個媽有點難安心工作耶~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卦 換保母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