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們想要換房子及褓母,但是換褓母還是當務之急,房子就利用假日有空時,開車出去看看,但這樣又似乎有點像無頭蒼蠅,
沒有任何目標,實在很難找到我們心目中理想的居住地點。沉思
 
找褓母這件事情呢,考量目前這位褓母是台北市家扶中心支持系統體系,所以這次我不想透過家扶中心轉介褓母,所以,
我就先打了一通電話給今年5月時我認識的一位褓母,詢問她是否有意願幫我帶小朋友,好巧不巧,這位褓母已經帶了一位小朋友,
另一位媽媽預約2個月後,所以她沒有辦法再接新的小朋友。
(目前政府規定每一位褓母,2歲以下的小朋友只能托育2位,最多可托育4位,但其實大部份的褓母都只托育2位)
既然如此,我又利用其他管道找褓母,但這位好心的褓母竟然通知了內湖區家扶中心的一位彭組長,請她幫我忙轉介,
我也就順水推舟的接受她的好意。微笑
 
彭組長先轉介一位邱姓褓母給我,請我們先去她家看看環境,聊一聊是否可以溝通,因彭組長從頭到尾都了解我們和目前
褓母的狀況,也知道叮噹媽咪可能有一點不適任,她也希望能幫助我們找到好褓母,她還提到若這位邱褓母我們若覺得不適合,
她也願意帶宣蓉開懷大笑,但因為這位邱褓母離我們家非常近,她希望我們能先去她家了解看看。
 
我和老公選了一天假日到邱褓母看環境及溝通一些理念,彼此感覺都不錯!但是宣蓉有一個反應是我們覺得相當奇怪的,挑眉質疑
她一到這位褓母家,就緊抓著爸爸不放,非常的緊張,不知是因為環境陌生還是父母太嚴肅的關係造成她這樣的反應,
雖然後來過了沒有多久已經沒有那麼緊張,也玩開了,但對她這樣的反應我們覺得相當奇怪。
 
我們沒有想太多,隔了一天,打電話決定請邱褓母幫我們帶宣蓉,並告訴她可能要10月份才開始給她帶(此時時間點是9/5左右),
因為我們要給舊的褓母一點時間找新的小朋友,而且她很需要這份薪水,結果這位褓母的反應竟然是:
 
每一位當褓母的都很需要這份薪水啊!啊~你們那天看完的下午,我鄰居才過來和我說,她小孩要給我帶,她又是熟人....
(要嘛妳就說時間太晚了,妳不帶!勃然大怒不然就說要帶,做什麼說一些有的沒的那麼多,基本上,聽到她這樣說,感覺超差的...)
 
接著我就問:請問妳假日何時有空,因為我女兒和妳不熟,我們想要假日到妳家坐一坐,讓她和妳熟悉一點
邱:嗯,我下個星期要上課都沒有空,再下個星期,我再和妳通知時間好了.... (%^&#!@$*%$)
 
我又問:因為我們才剛給褓母薪水,一般家長若中途不給褓母,會怎麼做呢?
邱:哦,很多父母可能就不會退費了
我:但是我們付擔不起兩邊的薪水哦!
 
到了最後,她還是願意帶宣蓉,只是電話說到後來,我就對她有點感冒,不太想給她帶了!並且馬上打給彭組長,和
她說這個狀況,彭組長是認為我們可能有誤會~而且殘念的是彭組長剛好在同一天有家長去看她家環境,她無法帶宣蓉了!傷心
好可惜哦!彭組長還說若我還要生老二,到時有緣份再給她托育~我最後和彭組長表示邱褓母這件事情我會用卜卦來決定~
(其實心裡已經不想給她帶,且又回電話給邱褓母拒絕時,她又說她己經拒絕鄰居了,會帶我們的小孩)
 
褓母沒有比較真的沒有感覺,愈比較其實覺得原叮噹媽咪沒有什麼不好,除了粗心這一點讓人有話說外,叮噹媽咪也比較不
會計較,這位邱褓母讓我們感覺有點現實。
 
接著,我就打電話給茂維老師,詢問老師明天有沒有空來我們家一趟,幫我們卜卦。
(剛好老師明天要到內湖看一位立法委員的房子,晚上可以到我們家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