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已經出生滿2個月又10天囉!我的blog文章一直沒有時間更新,主要也是因為回到家,
大部份的時間被切割,忙著餵奶、安撫寶貝、擠奶、準備晚餐,有時太累補個眠,真的好難找個時間
可以在電腦前坐下來寫文章,宣蓉現在長大了,作息也差不多固定了,再慢慢把這2個月所經歷的一些心得感想po上來.... 微笑
 
20071020日妹妹終於來報到了
10/19早上起床發現終於有產兆了-落紅,真的那麼準哦驚訝,醫生才說星期六可能要催生,妹妹就自己來報到了,
馬上到吳婦產科檢查,檢查的結果已開了一指,醫生告訴我們離生產還有一段時間,要我們到賣場或公園去一走,
下午約2、3點時再回來複檢,另一位值班醫生則問我會不會痛,嗯... 不會呀!醫生說有一些產婦在這時已經有
陣痛的感覺了,我想大概是我未懷孕前每次好朋友來報到時,都得痛的要吃藥,對痛的忍受程度很高吧!
 
離開醫院,我們就先去逛逛IKEA,再回家到附近的國小走了幾圈操場(這時已經下午5,6點了),吃個晚餐睡個覺洗個澡再
回到吳婦產科檢查,不想太早回去也是怕還是不能生,會被醫院再趕回家,好像很多孕婦有這樣的經驗。
這一次檢查,已經開2指,因為產程有進展,所以醫生要我住院,並說可能零晨會生,這時已經固定5分鐘陣痛一次,
雖然有痛的感覺,但都還可以忍受,在待產室時,護士會拿儀器測量寶寶的心跳及陣痛的頻率,我為了希望產程能再進展快一點,
沒有一直躺在床上,起來散散步,從2指開到4指的時間其實沒有很長,9點多快10點到醫院,大約20日零晨2點多時已經
4指,護士一直交待若有便意感要告訴她,這時表示寶寶要出生了,接下來的陣痛真的無法形容,因為已不在我忍受範圍,
加上寶寶的頭一直還在很上面,沒有降下來,我需要配合一些呼吸法用力,接下來的2個小時都在用力,到真正進產房時,
氣力已用盡,最後用力到破水,被護士推進產房,之前我同事告訴我,進產房用力個3次,寶寶就生出來了,但我在產房中
待了快一個小時,寶寶才生出來,寶寶卡在陰道大概有半個小時,當時,醫生本來想用機器幫忙把寶寶吸出來,但後來
還是先請醫生的哥哥(當天的值班醫生)幫忙壓我的肚子,男生的力氣還是比護士大很多,壓了3次終於把妹妹壓出來了!
妹妹出生時3300克,身長50公分,心中的感覺就是鬆了一口氣~妹妹終於出生了!歡樂派對
 
在產房時,醫生和老公提及我的子宮構造和一般人不一樣,是漏斗狀,所以才會都已經開4指了,寶寶的頭還沒有降下來。
由於用力過度加上用力錯誤,回到病房我才知道我眼睛及臉部微血管破裂,眼睛還蠻可怕的,眼白的地方幾乎是紅的,
醫生說大約要一個月才會恢復,再加上妹妹卡在產道太久,生產完我的陰道非常腫及疼痛,再加上子宮收縮的疼痛,不甘啜泣
沒有親身經歷過生產的歷程,真的是很難形容,現在過了2個多月,當時疼痛的感覺已經沒有那麼強烈了,但的確是人生的另一種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